close


國峻

我知道你不回來吃晚飯

我就先吃了

媽媽總是說等一下

等久了,她就不吃了

那包米吃了好久了,還是那麼多

還多了一些象鼻蟲

媽媽知道你不回來吃飯,她就不想燒飯了

她和大同電鍋也都忘了,到底多少米要加多少水?

我到今天才知道,媽媽生下來就是為你燒飯的

現在你不回來吃飯

媽媽什麼事都沒了

媽媽什麼事都不想做

連吃飯也不想



國峻

一年了,你都沒回來吃飯

我在家炒過幾次米粉請你的好友

楊澤、焦桐、悔之、栗兒……

還有袁哲生,噢!哲生沒有

他三月間來向你借汪曾祺的集子

還對著你的掛相說了些話

他跟你一樣:不回家吃飯了

我們知道你不回來吃飯

我們就沒等你

也故意不談你

可是,你不回來吃飯

那個位子永遠在那裡啊

你的好友笑我

說我愛吃酸的

所以飯菜都加了醋

天大的冤枉

滿桌的醋香酸味那裡來?

望梅止渴吧

你不回來吃飯

望著那個空位叫誰不心酸?

國峻


Dear ~
昨天學校裡發生了一件憾事,心裡既難過又不捨。希望你們煩悶、想不開的時候,
多想想親愛的家人,以及很多愛你們的人,相信有助於跳過低潮情緒的關卡。
這學期我們看了黃春明的小說,再推薦他另一首新詩,希望有所啟發。(附上2004.7聯合報載洪蘭老師的賞析)
俊芬老師啟^_^


我在這邊沒有一門課是輕鬆的
但是
也沒有一個老師是不傾盡心力來敎我們的
這是我國文老師在週日(也就是那位同學自殺隔天)
寄給我們所有同學的
她一直盡力栽培我們在思考上要獨立
在看文章時要有自己更深層的見解
跟她的課很累
但也很快樂
因為你會發現很多嶄新而且有深度的世界就在不遠的窗口

看到這文章時
我很感動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這篇文章
但是
今天我看到他意義更是不同
我想
明天
我又會有一堂很不同的國文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ledark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