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我已經看過一陣子的片

看到網站上有人在寫

所以我就想說我也來寫一下好了

因為聽到不少人說這部片子很糟糕

但是

其實我覺得這是一部很好的片子



導演要拍的其實是很濃厚的文藝片

只是不知怎麼的被片商分為驚悚片

我那時看到實有囧到(那裏驚悚啦?)



其實整部片子是香味貫穿全片

他以香味代表一個人

那是一種美、愛、靈



使片中的葛乙奴一直在追求跟蒐集

但是一直到片尾

他收集其所有他認為是最頂級的香味之後

混合出使所有人都為之陶醉、瘋狂的香味之後

他發現香味其實不單純只是一種味道

是代表一個人的精神、一種愛時

他回到最初始他著迷的女性體香

他想起那才是他第一次發自心靈的愛一個人

那是他一直以來一直欠缺的感情─"愛"

而他發現自己錯失了那個機會,失手殺了她這件事實後

他哭了,因為一切都太遲了



他發現縱使他能玩弄權世界

他能欺騙所有人

但是他騙不了自己

「他渴求人愛,但他無法愛人」

這是一個相當悲哀的事實



而他最初也是最後的感動就在他不經意之中

如流星殞落般消逝了



未來是如此的渺茫無趣

以致他最後選擇了以回到自己的出身之地

淋上自己製的香水

讓自己的軀體被人食入

變成大家的一部份,讓自己成為得以愛人之軀的一部份




這算是相當的悲哀的結局吧......................




以上是我的看法

當然別人也會有不同的剖析點



該說他是多愁善感呢

還是觸動人心、發人省思呢



其實文學講單純一點應該就是文字的美學吧

不想要去論其實用性的話



這部片子算是相當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ledark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