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所的生活真的是簡單不過
但就是因為簡單
小小的願望(例如畢業)就會被不斷擴大

雖然不過就是小小的願望
沒達成就是再努力就好

但是就是因為生活太簡單了
所以就會希望能夠趕快達成

油門剎車都在自己手上
但是終點卻是看不到

所以踩著油門和剎車時,就是有種不踏實感的惶恐
深怕步調錯了,而錯過了黃金時期

不過其實心中知道,在怎麼黃金的時期
都不比心中的踏實還重要
但是就是忍不住......


所以最近的我
喜歡在初一十五時跑去廟裡
撚一炷香
默默地祈禱
然後摺著紙錢,靜靜地看著爐火燒
尋求心理一絲絲地平靜

雖然網路上說延遲幸福沒有利息
不過我認為有時候有些幸福是要付出努力的
當我在追求我要的東西時
一些犧牲在所難免
而我重要的是我要清楚就好

然而每日面對願望
卻發現他所會帶來的壓力是那麼巨大到不適合我正眼去面對它
而焦慮的情緒似乎也沒有什麼平復的辦法

所以我只好
假裝沒有看到他
然後希望因此忘記焦躁的情緒而能繼續做事
而我想做的還是會在衡量後去做 ( 像是去健身房運動阿、收看文茜世界周報阿、睡個飽飽的覺 )
我還是有我追求著生活上的幸福
不過就似乎是有那麼點患得患失的惶恐
而生活因為很簡單所以假不了,縱使我假裝看不到,心中還是有譜的


為此有點煩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ledark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