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洗澡的時候邊想一些事情

(因為自認不是一個聰明的人,所以最近在訓練自己在移動時,大腦仍能思考)

李敖和陳文茜在最近給予我很大的影響
看他們的書、他們的節目 我彷彿看到他們在為自己哭泣
一個時代的悲劇

陳文茜曾說
李敖生錯了年代
他是生的太早、也太晚

生的太晚是因為已經趕不上胡適的年代了

那個有著許多知識份子
出類拔萃和能夠有所作為的清明年代

在那個時代
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
大家是有在思考的
大家是聰明的

李敖如果生在那個時代
他的成就可以與胡適一般

憑他的人
他不僅可以影響文學界更可以影響到政治界
還可以像胡適一般出任北大校長,擁有一番作為

可惜的是
他生的太晚了,錯過了這個年代



他也是生的太早,錯過了世代的交替
如果他生在現在十、二十歲的年代
他也有可能有一番作為

因為縱使人們的眼睛不在雪亮
人們不再思考
人們也不再聰明

這個世代也將會提供機會讓他能可以有一番作為

但是他又生的太早,錯過了

看著李敖和陳文茜
感覺這真是一個時代的悲哀
面對這個局面
他們現在只能每天看似轟轟烈烈的度過每一天
然而
不能有所作為


要我去細分這世界的人
我會分成三種

有思考聰明的人

有思考笨的人

沒思考笨的人

有思考聰明的人在今日尚且不得志
未來這種人在人生路上
要面對的將是如何去說服佔多數的沒有思考笨的人
以此來推動自己的計畫來有一番作為
外加又要面臨那些自以為聰明的有思考笨的人
這將是非常艱辛

看今日
掌政者往往是有思考笨的人
他們個人各自抱著自己的理論不斷闡發
然而
他們終究無法跳脫一定的圈圈

因為他們是笨的人

永遠無法理解全局和下定正確的判斷

又設想如果英雄都是沒有思考笨的人(觀前文)

我問自己

我要成為那種人呢?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ledark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