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莉莉本來是要去買票的

後來開開心心的去吃個飯後
去新掘江拿她的鞋子
看時間還早就也跑去漢神拿她的IPSA生日禮

去到那之後莉莉鼓勵我去試試肌膚檢測
畢敬其實保養的第一部就是要知道自己的膚質阿
連膚質是乾是油都不知道
買保養品怎麼知道是否有保養到要害呢
所以我就去測了一下膚質
不測還好
一測大驚
沒想到我是乾性肌膚
我一直以為我是油性的勒(好吧我是乾性這件事情莉莉也大驚到了,畢竟她被我誤導好久XD)
然後很多我一直有再擔心的一些小問題都被她點出來了
像是斑點、黑眼圈和眼睛周圍的小細紋
(後來她在那邊用無名指幫我上眼霜時才發現,我之前揉眼睛的壞習慣會使我的細紋雪上加霜,
夭壽早點說嘛~~以後再也不揉眼睛了)

她先幫我清臉然後上化妝液和一個調理液(可以讓底層肌膚細胞生長更好使之後的長出來的角質光滑好上妝)
然後眼睛部份特別塗了點保養液
她說因為我有鼻炎和近視(眼壓比較高)
所以黑眼圈會比較重
(心中OS:原來如此阿~~那我想我該認真正視我鼻炎擤鼻涕的問題了)
然後她就問我說要不要上淡妝
(心中OS:當然好~~畢竟之前就有打算要跟莉莉一起學了)
之前其實莉莉就有在慢慢教我化妝的知識
像是保養的部份
先上化妝水,然後乳液,定期要去角質
頭髮要潤絲,怎麼潤
這次我頭髮燙回去給她看到
她就唸了我一下
她說當初我把頭髮剪掉就是為了要將頭髮保養好
這次怎麼又去燙了,將髮質弄差了 (心中OS:對不起~~~0rz 我皮癢,忍不住)
然後還有我對化妝的錯誤想法
像是化妝就是要讓自己的臉增點顏色等錯誤的觀念
都是她將我一一教會、改過來的 (真是大感謝壓呀)

喔~~離題了回來
其實化妝是為了讓自己氣色看起來更好才化的
同時也可以達到遮掩的效果
想是利用粉底液將斑點淡化
或是將某些地方特別畫出來將之突顯
總之就是具有補強的功能吧

今天櫃姐幫我先上了傳說中的粉底液(好吧~~說實在的聽很多次了,
今天是第一次用在自己身上, 畢竟家裡沒有人會這個東西,
我家媽媽不會因我買保養品罵我就謝天謝地了說,遑論說帶我逛櫃
而且一個人靠櫃我會害羞,跟櫃姐一對一我不敢,
我甚至連有時候停下來看都會不好意思呢
所以這次有莉莉帶我去看看真是好加在
上次有一次跟萬華阿姨去逛百貨公司時有見識到一點
雖然說他有要買專櫃保養品(sk2的喔~~)給我的樣子,但是怎麼好意思收呀
,不便宜耶,不過當下很心動就是啦)

恩,回到主題~~然後是遮瑕筆,特別將我的黑眼圈作修飾
氣色明顯好很多,然後再上眼影、腮紅、蜜粉、唇蜜
他幾乎都幫我上不會很明顯的顏色
但是之後我看了一下鏡子
覺得整個人變閃亮有精神多了
完全擺脫了任何一絲理工女生黃臉婆的氣息>\\\<
只能說成果出乎我意料的好
超喜歡的


回來之後一直和室友討論
室友也說很好看
整個很開心
也跟她們討論了一些化妝的技術
我發現她們幾乎都會不少耶(大驚訝)
joanne好像有跟她阿姨在學,因為她阿姨是在作直銷的,有拿過相關的證照
麗芳更是深藏不露,沒想到平常不會化妝的她,對化妝品可精了勒
已經熟能生巧到能在開架櫃中來去自如
只是她說因為她不常畫
所以一次需時長而且用量會大(因為在試畫時會浪費掉一些)
一比之下發現自己真的遜色多了
雖然說從沒想過要跟那些管院或文學院的女生比啦
不過沒想到連理院的都輸了> <

啊啊~~~~
想先買保養品在買化妝品
但是沒錢呀(救人ㄚ)

我喜歡的IPSA櫃只有在漢神有
之前就有在黃叔叔家看到育珊在用
她也推薦我說這一牌很好用
沒想到一試用還真不錯(心癢癢壓)

努力擠錢吧(哭哭)
想先買個調理的來先調養
不然想跟莉莉一起學,膚質不趕快調理好也不能上妝(唉~~)
啊還要趕快適應隱形眼鏡
雖然說到時候也不一定有錢買化妝品(遠目......)



結尾來做個頭尾呼應好了

後來太HIGH,忘記買票了 0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ledark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