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一寒假的烹飪

我覺得真的是會做出興趣來

我希望自己可以變成一個怎麼煮怎麼好吃的人
複雜的宴客料理(ex:佛跳牆、五經腸旺、富貴拼盤等等)可以搬出幾十道
然後會一點台式、港式、泰式、日式、義式的料理
在高雄久了嘴也變挑了
有些東西久久不吃會全身不舒服
像是

越南和粉(+很多九層塔和檸檬)
日式井飯(+酥脆多汁的炸豬排和甜甜的醬汁)
義大利麵(白醬、青醬、番茄醬汁,目前已經會做兩種醬汁了:)
因為這個要在宿舍用鍋子做比較容易,
白醬因為每次看到要用麵粉做我就猶豫了)
牛肉麵(清燉紅燒都愛)
陽春麵(我愛大骨湯,但是這次回家自己熬得不是很好喝sad)
乾麵(目前拌麵算是很成功,但是這樣會吃下好多澱粉類喔~怕怕)
泰式蝦餅(這個我還沒想過要做,因為要用很多油去炸)
泰式咖哩(我愛椰奶和九層塔)
泰式酸辣湯(很辣、很酸、很夠味)
燒餅油條+豆漿
麻辣鍋(鴨血、凍豆腐、科學麵、高麗菜)
炒米粉、魯肉飯、米粉湯

我也喜歡歐美式的簡餐
包東西的軟軟蛋捲(起司、洋蔥、番茄、洋菇)
蔬菜捲(喜歡像是墨西哥捲那種,莎莎醬是好物阿)
美式漢堡(我好愛裡面3cm厚的牛排喔,還有豪爽的洋蔥)
蛋糕(這又是一門學問了)
歐式麵包(我喜歡有嚼勁又香的麵包)

好喝的飲料>////< 檸檬梅子綠、檸檬青、一點點的奶茶



結論是.....我真的是個愛吃鬼

不過也多虧高雄有這麼多東西給我吃
而且價位都非常的漂亮
讓我可以常常換菜單又不至於破產

不過以後到新竹大概就辛苦了

要吃個米粉湯要從大骨熬起 囧(至少廚藝會因此進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ledark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