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歷經了這麼多次報PAPER報書
每次報完就自我厭惡一陣子

總覺得自己最完美的只有在第一次報MSE那次
因為以前有看過
而且他不是PAPER他只是一篇期刊泛論性的文章有報好過外

其他我真的覺得真是慘不忍睹阿> " <
雖然老闆好像有好幾次沒聽到(該說好險嗎?)

不過終於在最近
我比較有頭緒自己的問題在哪了
多虧仲哥跟傑哥的開導
以下是整理
=================================================

報PAPER時不要把個人理解參進去

這是我的致命傷,我以前都覺得報PAPER就是你要看懂,然後邊報邊跟別人講解這篇PAPER在講甚麼
所以前提當然是你要看的懂囉

所以之前我往往花很多時間再思考作者為什麼這樣寫
他到底想要表達甚麼
在報告時候我就把自己理解的邊報邊講
這樣聽起來好像沒甚麼問題
然而!!! 這在你是正確的懂得時候是很好
但是如果在碩一嫩咖生報告來說
這真是"災難"阿

因為一些本來就懂的人(包括 教授或是學長)會開始被你混淆
因為她在你報告時分不清楚
那些是PAPER或書上寫的
哪些是你自己想的

有時候懂的人寫懂的東西幾句話就講過
這給懂的人來聽
只要聽他那幾句話就懂

但是今天你是不懂的人
你把懂的人講的話+你自己覺得應該是這樣的話
就變成讓懂的人聽不懂的話囉

所以要注意!!!  報告別人的東西時,不要加入自己的想法

只有在最後像是老師問:   "你覺得"這篇有甚麼Contrribution時
才是開始發表"你覺得"的時候

雖然我知道有時候作者講的太簡單,也許連在底下聽的人也不懂
不過這時候他如果問,你在講解時還是要清楚的點名哪些是書上有寫的
除非問的人還是不懂時
你才能講說你的看法~ 不過還是要提醒他說這是你的看法喔


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報書心態問題
我也是一直到最近才了解到這點
所以特別寫成心得寫下來,來提醒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ledark0123 的頭像
    angledark0123

    CONY的世界

    angledark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