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陸回來後
我與帶我計劃的博班學長來了場email大風雨
書信間其實講白一點就是在吵架
不過因為大家都是文明人,措詞非常文雅
所以也沒有吵到不堪入目的程度

風雨的開端是我出國期間時,他在(我不在的)開會時的一些發言成為了肇因
回來後我聽到各方跟我報告時,本來我只打算自己關起來生生悶氣就好了
就當作是被狗咬了,以後自己畫清界線,小心一點就好

沒想到  學長自己寫信過來了!!
而且我覺得他很明顯的不清楚我生氣的原因呢!

所以我想了一想
覺得也許這是個機緣吧
把話講開也好
所以就寫信回去跟他講明像是一些我對於計劃影響到論文的反彈

當然啦~這其中有牽扯到很多細節事情的爭論
不過整個風波大義來說就是如此而已


而有趣的是我自回來後,就非常地忙碌
我們寫信吵架時,我忙到真的很想靠杯
不過我還是堅持該來的就是要來
而要解決的就是要解決
所以就算明天一早七點要做客運、六點要起床
我還是堅持在一點時把信回覆完才去睡覺

所以這個風波就因此風雨無阻的以音速在發展

而進展得順序大概是
回國頭兩天,我忙著聽報馬仔的回報,然後生氣地避不見面
接下來兩天是忙著寫信吵架
然後我就上台北參加研討會了........(會場沒有免費WIFI,讓我深感不方便)

不過有好也有壞啦,在研討會那邊我巧遇了同計劃工研院的小組人員
之前都是計劃開會時討論,沒什麼私下聊天過,
經這次認識才知道,他是交大博班因為一些非自願因素修學的工程師,目前在工研院當替代役(剛滿一年)
在與會間其實我們也沒什麼互動
真的有比較深刻的互動是在
我詢問他去外面補嵌入式課程的時候
因為我喜歡android的地方主要是在嵌入式這一塊 (而且我覺得這東西比較符合我電機領域吧)
我覺得會開發source code超帥的啦>///<
所以想詢問他之前去上課的感覺 

結果聊著聊著就聊到我的近況
他問我說我是博班嗎?
我說:不是耶~我碩二
他第一個反應就是,那你的碩論呢? 你現在計劃做的這東西能當碩論嗎?
我說:老師說不行 :(

他就說: 那這樣很危險耶

我心中os:我也這麼覺得
.
.
.
(還講了很多,以下略,直接跳到重點)
.
.
.

後來他給了我一句話
讓我覺得非常印象非常深刻

他說

對碩班來說,什麼都是假的,只有畢業是真的!!!!

啊,這真是淺顯易懂的一句話啊!!  XD
而且他跟我這次去台大找的朋友說了幾乎相同的話呢~

我朋友說,其實碩班啊,並不介意老師丟再多的雜物或是計劃下來
雖然說我們做這些雜物的時候,也許是會邊幹譙邊把做事情啦,不過終究我們還是會做完的

不過原因是什麼呢???

不是因為我們人好 

而是因為,

如果這一切都是以「能夠準時畢業」為前提的話
要做甚麼都行



但是今天如果這個 "最最最" 基本的原則都沒有的話
那麼
什麼事都別提了


經過這兩位的開導,
很多爭論的點也就因此比較清楚了
對我來說在心境上好很多

因為本來我還在為我頂撞博班這件事情感到非常愧疚痛苦
因為我的本意"非常非常"不想把情況鬧成這樣 (哀~由此看來我有多乖)
但是我覺得我是被逼得不得不說,因為我覺得我的船要翻了
我一定要出來捍衛


而這場風雨
在最後算是有了個好結果

博班學長跟老師
同意跟計劃那邊說讓我的實做工作不要那麼吃重
才讓這件事情有了一個好的ENDING
(雖然我的努力成果對計劃來說,應該是個屁都不值吧,不過我為這個屁的努力,對我來說還挺重要的)


(P.S 雖然說那位帶我的博班學長,似乎從今以後都會對我有點感冒吧
不過,我想這也是沒辦法得了,所以這件事情有個好的結束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ledark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